今天很想去跟各位聊一下目標吧,它有著形形色色的體現,像是被賦予種種標籤,同時又好比書法和繪畫,行雲流水、壯志激昂、輕靈飄逸乃至空無一物⋯⋯ 一切一切你能想像以及超出腦內負荷的也能化作目標。

給了一個如幻如真的看法後,請讓我直白一些再闡述何謂目標,引用劍橋英語字典對它的解釋如下:

Objective — something that you plan to do or achieve. 

簡單來說,目標涉及計劃和進行,然而,進行過後,便獲得了成就與結果。

想到這裏,腦海便不由自主地泛起一個個大小不同的漣漪,它們猶如物理學的波動理論般若不斷交互,既可相長,又可相消,達致一個平衡狀態。我也藉此得出一個計劃 —— 我想繁衍一個分身!

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瘋狂的要求,但如果拜讀了《蔡康永的情商課》後,你或許也想擁有一個? 在書中提及,分身 —— 存在腦內的另一個自己。他如響鬧裝置的存在,在遇到任何問題期間,他會反覆不斷以為什麼來細問著你的所作所為,目的只是不想你有所差池。

現在應該有人猜得到我的目標嗎?對!我的目標是想要一段智慧人生。因為我控制不了周遭的一切,但我可以選擇如何看待,而智慧便是我的分身教我重新認識這世界。

TEXT | Franki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