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完滿結束不久,不過相信大家都對於各位運動員的出色表現依然歷歷在目。今次我們就一同回顧這場盛事中的第一位的「風頭躉」,來自東加的男選手 Pita Taufatofua 。在開幕典禮時他以打赤膊配東加傳統服飾進場,練得一身精壯肌肉的Pita更塗抹上 body oil 令形象更加威猛,即使戴上了口罩仍然遮掩不了自身的英氣,在當晚獲得大量媒體和網民的關注。

現年37歲的Pita是男子跆拳道兼越野滑雪運動員,原來他今次已經是第 3 次擔任舉旗手。Pita自5歲就開始練習跆拳道,曾出戰過 2008、2012 和2016年的夏季奧運及2018年冬季奧運。雖然他多次在資格賽中都未取得亮眼成績,更因受重傷而要離開資格賽和停止運動,但是Pita從未放棄過追逐奧運夢。從他個人的IG可見,他的生活大部份都是訓練、訓練和訓練,可見他擁有過人的毅力和真正 「世界級」 的運動精神

圖片來源:IG @pita_tofua 及互聯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