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帝說,要有光,就有了光。因為有光,於是明亮。亮眼的人,我們稱之為明星。據說,余文樂不喜歡被稱為明星。不過,把日月都看得明明白白的他,這稱呼,他擔當得起。

【明天。當下】

但凡有欲,對貪嗔癡念念不忘,便於無明裡輪迴。阿樂有欲,但很簡單,便是當下。「我不覺得自己死後可以帶走任何東西。」他笑了笑,「所以我會選擇及時行樂。於我,人很脆弱,人生很短暫,有想做的事就必須把握時間。世間萬物,沒有一樣是永恆的,親人、朋友,突然間就可以消失。我只會珍惜,於當下一有時間,就對重要的人做重要的事。當下做了,於回憶中便是永恆吧。沒有什麼是永遠的。青春也好,事業也好,都不能。於當下珍惜與享受是最重要的。於我,最享受的還是和朋友和家人一起。長大了,發覺以往追求過的身外物,到頭來都不外如是。試過、擁有過,都証明過,「原來係咁」。唯有開心這種感覺最真實。我很珍惜與身邊人相處的當下。」阿樂目前的宏願,是「珍惜當下擁有而重視的所有」。

 

全文刊登於《 MR 3 月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