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身近年變得普及,男女老幼都喜歡前往健身室,為自己打造完美體態 ;不過有訓練並不就等於有成果,尤其是對藝員來說,有時候為了演出,必須於短期內達成修身目標,這時候就必須要靠健身教練的幫助。同時為演員和健身教練的陳志健(Otto)應該是藝員們健身的好搭檔,他能深入了解各人的長短處,理解藝人的作息時間,幫他們定出訓練計劃,打造出完美體態。如同畫家般,他輕輕為畫作點綴,就能令它散發著迷人的光芒。

 

 

完美量度尺

我們不時在電影及劇集中看到演員們擁有倒三角的完美身材,令人羨慕。不過同時兼任演員與健身教練的Otto就對這種一式一樣、令人看得有點膩的身形說不,「了解自己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。健身其實如同後製軟件般,你要先清楚細看一下自己的不足,才能加以動筆為不足的部位作出訓練,從中營造不一樣的你。」Otto也曾是一名追求健美的小男孩,高峰時期更操練至200磅的體重,直至加入電視台後他才發現,過分健碩的身形局限了自己的發揮空間。後來他開始懂得控制及管理自己的身形。「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健碩的身材,特別是從事演藝行業,若過份大隻反而有機會被身材限制而錯過好角色。」熱愛演藝事業的他,從每方面都會細心照顧到工作的需要,製定最合適的運動日程。怪不得行內不少知名藝員,例如黃宗澤及劉心悠等都誠邀他擔任私人教練。

 

人生畫家

黑黑實實的Otto不論外表或談吐都帶著陽光氣息,看似與文靜二字毫無關係。可是最近機緣巧合下讓他愛上一項與他性格風馬牛不相及的活動。「先前因拍攝劇集時需要繪畫,所以我特意學習,希望更了解當中的意境,有助演繹角色。我發現自己原來對繪畫藏著巨大的興趣,慢慢地發掘了這方面的興趣,同時更訓練了我的耐性。」一位成功的演員從來不能一技走天涯,他勇於嘗試踏出第一步,尋找不同方向,值得嘉許。

 

對Otto而言,人生亦仿如一幅畫作,一天尚未完結,依然不會知道這個作品的模樣會是如何。Otto每天都在努力去雕琢每一個小細節,希望利用更多的時間把人生畫作描繪得更出色。然而都市人常以時間不足為理由,拒絕行多一步。Otto就以自己為例子告訴大家,不要讓時間成為阻礙你的藉口,「一直以來我都珍惜每一分鐘,好好善用時間來完成自己的目標。就以今次拍攝為例子,我特意提早起身準備,希望以最好的狀態示人。因為當你自己對美麗與健康有要求時,自會有最大的推動力,逼自己每天早點起床,為完美的目標作出準備。」如何分配時間一直是大家深究的議題,懂得好好控制時間正是達致成功人生的一個重要元素,不要讓時間牽著鼻子走,懂得自己控制才能締造美好人生。